哂竹之

学步选手/猫猫人

罗杰斯的一封信

*无4发生

时间:A3后

私设…Nat养了猫(单句提及)

(尝试一下书信体 不想写心理团建策划案的划水产物) 



亲爱的巴克:

斯科特说我应该多和别人聊聊天,不然就像个孤僻的百岁老人。我也懒得反驳他,但我确实是个孤僻的百岁老人了,而且我再找不到能让我敞开心扉的别人了。

你在那边,呃,还好吗?我昨天梦到了你。我花了四年才说服自己你真的已经离开了,直到昨天梦到你还是107团的翩翩中士,你笑着朝我跑来,可我身上沾满了灰尘,胸前的星星都已经破损。我看着你的绿眼睛几乎要落泪,但声音却先一步开始哽咽地挤出对不起这三个字。你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胸口有着星星图案的人,怎么可能是懦夫(1)。我在梦里把鼻尖凑在你的颈窝里,把你抱得更紧,但是,我醒了。

小娜说我们一定会找到方法把你们带回来的。

 

巴克,你还记得吗?那是你的记忆还不那么稳定的时候,我回家急急忙忙想吻你,但你不记得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已经变高变得那么强壮了,拳头都挥到我眼前了,又眼睛红红地停住,紧接着转身拉开窗,从四楼跳了下去(上帝啊,那可是四楼),只留下一股风替你吻了吻我的脸颊。后来你说,当时你一看见那样的一双蓝眼睛就不知道为什么下不去手了。

可现在,巴克,我好想你。想你冰凉的金属手的温度,想娜塔莎的猫蹭着你的金属手臂乘凉的时候你无奈的笑;想你在客厅里和山姆打游戏时候的笑骂,想我们在山姆面前接吻的时候你努力憋住的笑意; 想你安慰旺达时候的柔声细语,想你边给旺达烤巴恩斯家的小饼干边说你好像又找到了照顾丽贝卡的感觉时眼睛里的亮光(虽然丽贝卡更像你,也更皮);想你给瓦坎达的小绵羊剃毛时宠溺的笑,想我还在布鲁克林时对着你的照片,对着你的背影做过的那些白日梦——他们居然都成了真。

我们在新世纪去了大峡谷,又去科尼岛坐了整整一天云霄飞车(感谢小辣椒),还和索尔班纳 斯科特还有山姆一起吃了顿永生难忘的自助餐。嘿,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去拜访新世纪布鲁克林的时候,在“十字街”路边的那颗老树,你就是在那棵树上躲了我小半个暑假,就因为你在溪边靠着我睡觉时做梦时叫了我的名字,还咕哝了一句什么话。(原谅我当时真的没有听清,听你软软地叫我的名字,气音洒在我敞开了一般的衬衫领子里的时候,我真的很难保持我的脑子继续转动)

后来,直到七十年后故地重游,你才告诉我,“嘿,史蒂薇,有个下午我梦到你对我说,巴基,我爱你。”

然后我那天不顾一切吻了你。接着又被纽约好邻居的出现搅了局,他吹着口哨一路荡了过来,又一晃而过,“哇哦,队长好,冬日战士你好。”他说,他的手机也在我们眼前一晃而过。我们意识到,他在直播,于是我们不得不拔足狂奔。虽然后来伊迪斯在后台拦截了这个图像,但我们还是跑得像将近百年前的那两个少年。

我原先以为我们就会这样一起黏黏糊糊又咋咋呼呼地陪伴着对方直到时间尽头——直到灭霸打响响指。

我忍不住想你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眼前消失到底是命运对你我的嘲弄还是…我注定要失去你,一次又一次。每当我以为一切回到正轨,我终于能和我的好友,我的“小伙伴们”,我的巴基一起稍稍缓口气时,失去这一切。五年了巴克,离你离开我已经五年了,瓦坎达大战结束后我把你在瓦坎达盖的毯子、穿戴的衣物都带回了布鲁克林。一天天地,他们身上你的气味也一点一点消散殆尽,我从未如此害怕我不能找回你。

巴克,等我找回你,我们把盾扔给山姆吧。如果成为美国队长的代价是不断失去你,我宁可从未在新世纪醒来。不,我还是会醒来,我会去九头蛇救你,我们可以一起流浪,区区代价,何足挂齿(2)。

如果可以,我真想用我永生冰冻去换你本该享受的平静的七十年人生。

 

 

小娜说我们一定会找到方法把你们找回来的,巴克,等我。

 

 永远属于你的

史蒂夫罗杰斯

(1)、(2)全都源自漫画

 


评论(2)

热度(12)